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色眼影。

请以清澈与我对望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言半发  

2012-10-11 14:23:58|  分类: 空谷足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言半发 - 一一 - 漫过流水 

 

        记性越来越差,有开始变老的迹象。

中国的文字真是个好东西,可象形,可象声,还可偏旁区意。说这些,我只是想说明一下我现在的状态——忙碌。这使得很多的事情,很多的人,在无意识的被渐次淡化漠化而推至忘念的边缘。我知道,这是群居生物的一种危险。

忙则心亡,亡心则忘。没有道理可讲,所以,我要对你们说,不能指责我,那是生活的指使。

人们的表达欲望看似日益强盛,到处都在说,表述自己,评议他人。该说的,不该说的;有目的的,不自主的;功利,发泄;御用,自娱;论坛,博客……话语如此多姿。

我行在边缘,边走边看,偶尔说说。

争论与争执,争强与争霸,一路过来,都与我沾不上边。为而不争,默默前行,多好。

不再象年轻时那么急于表述自己。内心的想法,旁的人是否明白或理解似乎已经没有那么重要。或歌或舞,或寂静或喝彩,或孤游或同行,其实,对于真正的思考,并没有太大的直接的影响。

所谓的感觉,说到底,其实都来自于自己的想象。

在人潮中张望,四周安静得只听见自己的心跳,以往的欢乐以及苦难,都会没入沉默的遗忘之中,我的思想现在悠然自得。曾经的风暴和航行,清风和游走——怎么都忘了呢?激情和光芒沉没了,灵魂与前路,在平静地呼吸。

墨迹了这么些,我到底想说什么?

或许我只是想说,在生活这场热闹里,我做不到一言不发,那就偶发半言吧。一来没有浪费新时代赋予的话语权,二来也没有制造太多的噪音。

“我们总是说了太多的话,然后才明白,沉默是最好的表达。”谁说的?想不起来了。

嗯,那就这样,让清亮的安静,如懒懒的沉默,在我的心上,轻奏思想的乐声。

2007.06.3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