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色眼影。

请以清澈与我对望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读之散漫篇(1)  

2011-06-28 21:16:37|  分类: 水光潋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                   

解读之散漫篇(1) - 一一 - 无色眼影

 

网络里,我真正一篇不落地细细品读完所有文字的,散漫算是其一。

常说文如其人,其实不全然。

以为看懂了些许字就看懂了某些人,这未免太过天真。文字背后的人隐藏太深,绝非一言两语就能坦呈释透,再说,也没太多必要。

那么,就权且解读我喜欢的文字吧。

当然,这字里行间经意或不经意透露出的思维与情绪,与字的主人也不能毫不相干,因为字终归是人的一种表达,与写字人总也脱离不了干系。所以,请允许在议字之余,偶尔顺带论论其人。

“为文说文,为人说人,文章固能折射人性,然,不排除为文而文时候。

譬如我,开心时候亦可坐在这里,炮制一篇讨伐文章,字句锐利,然后,看大家评论,我屏后偷笑。非常难过时候,惧人看出,亦可挥洒一篇貌似开心的文章呢,呵呵。可以以文度人,但不要以文断人。”

散漫曾在日志里如是说。

可见,我这一解读,便若赤足趟水,一不小心闪失了平衡,就会掉到声讨的口水河里去,是要受到批判的。

那么,我当尽量客观,当然,必定是在我个人领悟及喜好这主观基础之上的客观。我字我见解,自带有浓厚之个性痕迹,任何人也是强求不得,但求皆大欢喜罢。

这是我说在前面的话。

初遇散漫,其名曰“吹沙”,话语间神浮气躁,我颇不以为然,对其极尽打击。待读其字,名曰“散漫说话”,见得此名,心有欢喜。

看罢,掩卷犹念其字之跳跃灵动。

散。漫。这回可真是字如其名了。其墨迹通篇零碎,洋洋洒洒,看似不着边际,慢慢嚼来却极有味道。因不喜人事过于岸然,极惧古板偏执,暗以为遇及同道,遂开始留意其言其字。

 

2007-02-26 01:01:27|  分类: 水花乱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