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色眼影。

请以清澈与我对望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觉醒来  

2008-03-07 23:23:11|  分类: 飞绪如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我很能睡,也很能不睡。

  开着灯,捧书捧电视或者捧电脑,效果都是一样,杂思如泉,双目如炬。但只要灯一熄,人一着床,便猪也似的沉沉睡去。至于大脑细胞的午夜狂奔那就管不着了,由着它自由发挥了去。

  细胞在我的大脑里来回地奔啊,它不肯与我一起睡去,于是那些场景、人物、情节莫名地来了又莫名地去,熟悉的,陌生的,完整的,零碎的......错错落落参参差差地与我偶遇或数遇。一觉醒来,有时会清楚地记得,而大多数时候,一个翻身,就全忘了。

  这个梦,有十年了吧,仍历历如新。

  合院,天井,瓦檐,砖墙。晌午,有阳光,金黄草垛,木臂推车,泥色回廊,灰格窗棂......门窗紧紧闭着,不见人迹。时间象是静止了,空泛地洁净,无来由的令人心里寂寂地不安起来。观望视角很是奇怪,象是站在屋顶往下看。

  梦后N年,某个猝不及防的瞬间,这个梦境突然向记忆袭来,那些与梦里一模一样的房子与物件,竟然在那个陌生的异乡午间,活生生地猛然扑向我的眼睛。我慌张地急步走过,无法言语。

  那个异乡,叫白沙。或许,那是前世的故乡?

  我想念那个地方了,我想再去看看。这个春天的三月,我要再去看看,看那座古老小镇上的梦中院子。

  然后,去西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觉醒来 - 一一 - 无色眼影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